Linux下收聽網路廣播電台-Hinedo


Hinedo是在linux環境下可以收聽網路廣播電台的軟體,操作介面相當簡潔而容易使用。電台清單也分門別類的分類好了,在尋找上很方便。擁有相當完整的電台清單,可以在Linux和windows下運行。
官方網站
下載頁面
請依各位所使用的作業系統來下載檔案。如果你的介業系統無法使用deb套件,例如Fedora系列,可以直接下載含有原始碼的檔案自行編繹,並不困難。依照以下步驟操作即可。

第一步:
下載檔案

第二步:
下載完成後可以得到以下這個已壓縮的檔案“hinedo-0.4.tar.bz2”,將這個壓縮檔案解開後,開出指令視窗並且切換到解壓縮出來的目錄中。

第三步:
執行以下指令
# sudo make install
接下來就會自已安裝了。

如果要移除的話,同樣進到這個已解壓縮的目錄中執行以下指令。
# sudo make uninstall
就會自行移除乾淨了。


KDE的環境下在安裝完成後,可以在“多媒體”分類下找到“Hinedo 電台選播器”,或者是直接執行hinedo指令,就可在右下週的程式常駐列中看到hinedo的執行圖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