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K3b備份有CSS保護的DVD


一般windows的使用者轉到linux下,普通都會遇到不知道該怎麼備份DVD光碟片,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的人更是需要這麼做,以確保買回來的原版碟不會被孩子揉躪催殘,最後不幸陣亡。

在這裡使用的環境是
Fedora core 8
KDE 3.5.8-7
K3b 1.0.4

開始之前,請先確定以下幾個套件是否已安裝,當然也要K3b也要在系統中才行。
libdvdcss-1.2.9-4.lvn6.i386.rpm
transcode-1.0.4-5.lvn8.i386.rpm
libmpeg3-1.7-5.lvn8.i386.rpm
因為原版的DVD通常都會加上CSS擾亂碼,所以需要libdvdcss套件,另外兩個則是編碼過程中需要的。

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直接由以上的連結抓取到檔案。
完成安裝後再進行以下的動作。

第一步:在“工具”選項中選“Rip Video DVD”


第二步:接著會看到以下的訊息


第三步:要將DVD直接複製的話,請選取“開啟 DVD 複製對話窗”這個按鈕。以下的視窗就會出現。


如果只有一台光碟的話,就先使用“映像(I)”的選項,將內容做成iso檔案,再複製成光碟片。就可以將這一片複製品交給小朋友去保管啦!就算陣亡也不會太心痛了。

如果是要將DVD的內容做成電腦看的檔案格式,如AVI或其他的,請在第二步時選“繼續”按鈕。
然後選取想取下來的段落,再按開始掫取就可以了,不過這部份關於字幕的抓取我還不清楚,因為我沒在用這個功能,如果我搞懂了,再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