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音效編輯軟體-Audacity


Audacity是一套在Linux下相當簡易實用的音效編輯軟體,用來製作手機的鈴聲是個相當好用的工具。也能添加相當多的聲音效果,例如去雜音丶淡入丶淡出丶變更速度丶變更音高丶迴音...等..一應俱全,操作上相當直覺。
圖一
圖二



在Fedora下安裝也是相當的簡單,只是Fedora官方檔案庫中的套件並沒有支援mp3檔案的匯入,圖三,官方檔案庫中的版本因為有mp3的版權問題,所以在製作時就將mp3檔案的支援拿掉了,自然也就無法開啟mp3的檔案,如果想要有mp3檔案的匯入除了自行編譯外,可以到livna的檔案庫中下載nonfree的版本,也是有支援mp3檔案的。如果在安裝livna的nonfree版本的rpm套件audacity-nonfree-1.3.4-0.7.20080123cvs.lvn8.i386.rpm時,如果遇到libSoundTouch.so.1檔案相依性問題的話,可以直接安裝Fedora檔案庫中的soundtouch套件。可以使用以下指令安裝
#sudo yum install soundtouch

可以將需要的片段切割出來之後,再匯出成mp3的檔案,就可以拿來當手機的鈴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