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全景圖合併軟體-hugin panorama


hugin panorama是一款在linux丶OSX和windows多平台下皆可運行的全景圖合併軟體,此款軟體解決了我在linux下將多張照片合製成一張全景圖的困擾。

不過他的合成步驟並沒有一般商業軟體那樣的簡便,將要合併的二張照片加入後,需手動將圖片交集的相同部位選取出來。最後再由程式來做合併的步驟,但以這樣的要求而言,我覺得仍是linux環境下做全景照片的超優選擇。

這款軟體其實在Fedora的官方倉官中就有現在的套件,不過並不是最新的版本,如果想要最新版的話,就需要到官網上直接下載囉,在官網的下載區中也有Fedora各版本的RPM套件,相當方便。

使用Fedora官方倉庫的安裝方法,使用以下指令即可
# sudo yum install hugin


hugin panorama官方網站:http://hugin.sourceforge.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