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解開7z丶7zip檔

副檔名7z,是最近蠻統行的檔案壓縮格式,就像是zip檔或是rar檔一樣,他的名稱就叫7zip。7zip具有高度的壓縮比,而且是免費發行的版本,並不像winrar是個付費軟體。

7zip的官方網站
7zip的中文官方網站
下載網址

如果作業系統是windows系列,直接在下載頁面下載exe執行檔後安裝即可使用。

如果作業系統是linux系列或是其他版本,可以到這裡根據作業系統下載不同的軟體,甚至有java的版本,只要作業系統支援JAVA即可使用。
如果作業系統和我一樣是Fedora core 8的話,可以直接透過Fedora的yum機制來安裝,請在指令視窗下達以下指令
# sudo yum install p7zip

如果是舊版的Fedora系列而且真的找不到能安裝的版本,或許可以到這個網頁碰碰運氣。

安裝完成後,系統中的Ark壓縮軟體就可以支援.7z檔了。喜歡使用指令的使用者甚至可以直接由指令來使用p7zip,指令名稱是“7za”。下達“man 7za”丶“7za --help”都可以得到指令的說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