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的ISO映象檔製造工具-IsoMaster


pic01
    在Linux下的ISO映象檔一直是預設就有被支援的,對windows來說要讀取ISO映象檔需要有其他程式來達成,也就是使用虛擬光碟軟體存在的目的,但在Linux下只需要使用Mount的功能就可以將ISO映象檔掛載在指定的目錄下,完全不需要另外安裝軟體。

    相對的,製作ISO映象檔的動作在Linux下也是直接就有指令可以做出ISO映象檔。這個指令就是
mkisofs
根據我的推測這個字應該是由 Make ISO Filesystem演化而來的。
但是在指令的應用上常被垢病是不貼近初學者,指令的使用卻有許多的好處,使用上總需要搭配許多的參數,必須讀使用說明才能明白要如何使用,並不如視窗界面般的直覺和容易瞭解。

    ISO Master就是這類工具的視窗化工具,懂得編譯的人可以從官方下載頁取得原始碼進行編碼安裝,Fedora的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yum從官倉中安裝現成的套件。指令如下:
# sudo yum install isomaster

    整個界面相當的直覺而且容易上手。除了做出自己的ISO映象檔外,也可以編輯現有的ISO映象檔。但是編輯後必須另存新檔!似乎不能直接存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