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的Linux電子書丶電子雜誌

很多Linux新手總是在找合適的書來上手,其實網路上不乏這類的材料,只是大部份仍以英文居多。以下將整理一些我在網路上看到的Linux電子書和電子雜誌,如果有朋友知道其他的而不在這份清單上的話,歡迎告知,我會將他整理進來。

至於關於Linux的網站,真的族繁不及備載,似乎不需要我來做整理,只要google一下就會出一大堆了,而且有些網站根本就是Linuxer們的聖經網站,這裡就不做整理了。

雜誌類
<開源>電子雜誌
官方網址:http://bbs.linuxpk.com/thread-12999-1-1.html
語系:簡中
這本雜誌的內容除了技術文章之外,關於Linux業界的消息也佔了蠻大的篇幅。

Full Circle Magazine
官方網址:http://www.fullcirclemagazine.org/
語系:英文,法文,簡中,繁中
這是一本以Ubuntu為基礎的電子雜誌

TUX
官方網址:http://www.tuxmagazine.com/
語系:英文
也是一本相當適合新手入門的好雜誌,在2005年丶2006年時仍是免費的,現在似乎沒有在發行了,取而代之的是另一本需要付費的電子雜誌了,但官方網站上仍有許多文章提供免費的PDF下載,也有舊期的雜誌可供下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書籍
Linux 101 Hacks
官方網址:http://www.thegeekstuff.com/2009/02/linux-101-hacks-download-free-ebook/
語系:英文
書中列出了101種Linux的使用技巧,作者本身也在自己的Blog上提供Linux的一些教學。在下載這本書時會需要密碼,正確的密碼應該會在作者Blog中最新的那篇文章的最下面找找看。

Linux Starter Pack
官方網址:http://www.tuxradar.com/linuxstarterpack
語系:英文


Ubuntu Pocket Guide and Reference
官方網址:http://lifehacker.com/5139752/ubuntu-pocket-guide-available-as-a-free-download
語系:英文
一本相當基礎的Ubuntu教學,從最基本的安裝開始教起,使用的字句也都相當簡單,有基本的英文閱讀能力應該就能上手的。作者著作這本書除了在Amazon可以買到實體書之外,在自己的Blog中還提供了免費的PDF電子檔供大家下載,真的是佛心來著呀!感恩呀!






於在閱讀簡中的部份,會有一些用語上的差異,可能造成無法理解,如果能力允許的話,還是直接看英文比較好。不要問我為什麼繁中語系的書和雜誌這麼少,至少
目前是這樣,想要有多一點這方面的資料,還需要你我多多努力,除了學習之外,在學成之後閒瑕之餘,也請各位多多回饋,你說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