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GTD軟體-ThinkingRock


pic01
今天記錄一個好用的GTD軟體-ThinkingRock,可以說是照著GTD的概念做出來的。如果不知道GTD是什麼的話,可以看看這一篇GTD的介紹。整個流程也是分為搜集、處理、組織、檢查、做。

官方網站: http://www.thinkingrock.com.au/
下載點: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howfiles.php?group_id=194713
運作平台:(JAVA)Windows丶Linux
目前版本:2.0.1
若是使用WinCE的PDA或PDA手機,也有PPC的版本。請參考http://beagle.u-bordeaux4.fr/yildi/trppc/

官方網站上甚至做了影像教學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官網Demo頁面看看。雖然是影象教學,但內容仍是以英文為主,但是使用畫面和文字說明的方法呈現。

如果系統中裝有多套的Java或是Jre,ThinkingRock也可以透過更改設定檔來使用JAVA。在ThinkingRock的
目錄下的etc子目錄中,尋找一個thinkingrock.conf檔案。使用文字編輯器開啟這個檔案,在檔案中找一個jdkhome的設定,把
jdkhome那行最前面的#拿掉,並且在後面加上指定的java或是jre的所在目錄,就可改變使用的JAVA版本。因為系統中可能會安裝多套的
java,透過軟體尋找到的java並不一定是自己想用的,以我的列子來說,如果不改這個設定,ThinkingRock會找到1.7版讓我無法使用中文輸入的jre版本,所以我必須改成我常用的版本1.6。

如果在執行ThinkingRock2 .0時,雖然可以正常執行,但卻無法開啟Action列表時,請檢查一下目前正在使用的java或jre版本,ThinkingRock2.0至少需要jre 1.6.0_04以上才能完全正常運作。所以如果版本在這以下的話,建議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在“Add Thoughts”步驟時,如果發現Thought不能使用中文輸入時,可以試著先把Topic先選好,不要讓Topic是在None,Thouhgt就可以使用中文輸入了。

雖然GTD可以使用很多方法來達成,但是ThinkingRock提供了一個相當貼近GTD流程和概念的選擇,學會使用後,真的是相當方便的一個工具,唯一遺憾的是沒法和我的Symbian手機同步,真是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