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8]FC6到FC8的升級之路

趁著這段休假的空檔決定將FC6升級至FC8,也順便試看看中華電信的光纖世代是否真如外界所說的那麼不堪。我是到國內的義守大學下載DVD的iso檔,用光碟來安裝。原本想用當初從FC4升到FC6的方法,就直接給他選升級系統然後就可以一勞永逸,實在不想再把軟體一個個裝上去,有些軟體會遇到相依性的問題。沒想到天不從人願,居然會發生在升級安裝時檢查套件相依性的步驟會出現整個停住不動的結果,放著不動都一個多小時了,進度表還是沒反應,即使滑鼠還能使用我還是判定他當掉了。再試一次的結還是一樣,就當作一個把系統純淨化的機會吧!其實在FC6時,我是把全部套件的內容都選起來,所以裝了很多其實用不到的東西。整個重新安裝後就順利多了,並沒有遇到在網路上看到的那些安裝問題,如果有朋友知道為什麼選升級安裝時,會在檢查套件相依性那裡停住的話,麻煩請告訴我,雖然已經沒有機會再試了,但我還是很想知道原因。
接下來的幾篇我會把我常用的軟體和使用的過程遇到問題和解決方法一篇篇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