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8]Linux使用pppoe連線ADSL的設定

總算把Fedora Core 8成功的裝進我的ASUS M2400N了,安裝完成後的第一件事該做什麼呢?當然是把網路先弄通呀!不然遇到問題要到那裡求救呢?所以先把最簡單的有線網路處理好,FC8成功的認出我的網卡,所以驅動程式也就自然的都裝好囉!這個部份幾乎不會遇到問題就直接跳過了,從ADSL的連線設定開始吧!

因為以前的習慣問題,所以在裝好之後很直覺的就會想用rp-pppoe來做,既簡單又快速。所以立刻將shell視窗開出,切換到root。直接使用“adsl-setup”來做設定,沒想到第一步就踢到鐵板了,居然沒這個指令。查詢了FC8的rp-pppoe套件的檔案清單後發現真的沒有這個指令,以前我記得是用這個設定的呀,不過沒關係,另外發現了有裝pppoe-setup這個指令,試了一下,果然效果是一樣的。只要回答問題就能將設定輕鬆搞定了,根據問題填入adsl的帳號丶密碼,其他的設定採用預設值即可。但是最後一個問題一定會回答“Y”哦!那是確認填認的資料是否正確的啦!

這樣就完成設定了,要連線就使用root下達“adsl-start”,要下線就使用“adsl-stop”就可以輕鬆的上下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