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6]安裝IEs 4 Linux

[FC6]安裝IEs 4 Linux

  有時候有些網站必須使用IE才能正確的瀏覽,在Linux下多少會造成不便,而大部份的人並不會因為只是單純的想瀏覽網頁而己就裝一個Virtual Machine。此時Wine和IEs 4 Linux的搭配就相當有用,可以藉由IEs 4 Linux來安裝一個能在Linux下運行的IE6。而且安裝的步驟已經相當的簡化,只要透過yum來安裝就可以相當輕鬆簡單。首先需以root的權限登入並使用以下指令:
先安裝Wine,如果之前已安裝過了,可跳過這一步。
# yum -y install wine*

再安裝cabextract
#yum -y install cabextract

以上兩樣安裝完成後,登出root,接下來的動作用平常要使用的普通帳號來執行。
使用wget將IEs 4 Linux下載到本機電腦中
#
wget http://www.tatanka.com.br/ies4linux/downloads/ies4linux-latest.tar.gz

將下載後的檔案進行解壓縮
#
tar zxvf ies4linux-latest.tar.gz

進到解壓縮後的目錄(指令中的*,需視解壓縮後的目錄名稱而定,不要真的打*,以我安裝的版本來說是ies4linux-2.0.5)
# cd ies4linux-*

執行IEs 4 Linux
# ./ies4linux

接下來IEs 4 Linux將會問你是否安裝IE6丶IE5.5和IE5只要回答Y或N就可以了。如果你只用得到其中一個,就裝一個就好了。如果你是要做網頁設計做檢視網頁的話,或許需要多個版本做檢視,也可以全部安裝。

拉下來就交給IEs 4 Linux,他會自己把IE裝好。裝好之後,要執行IE6的話,直接在命令列下ie6就可以叫出IE了。

參考網頁:
http://www.tatanka.com.br/ies4linux/page/Installation:Fedor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