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8]mplayer的安裝

mplayer當然是不可少的超級好用工具之一,以下介紹如何在Fedora Core 8的環境簡易安裝mplayer。讓各位投奔Linux自由鬥士享受方便之門。

首先連接到Rpm.livna.org的網頁,可以看到網頁中間有個用紅字寫的“Fedora 8 repository RPM”,這個連結可以下載到一個livna-release-8.rpm,用root身份把這個rpm裝起來。接下來的事就交給yum囉。

然後使用以下的指令


# yum install mplayer*

等yum跑完,就完成了。在“多媒體”的選單裡就會多出一個mplayer的選項了,當然也是可以用指令來呼叫。
覺得這篇有點多餘,因為跟在FC6的mplayer安裝方法實在是一樣,只差在安裝的rpm檔案不同而已。




更新文章:

[FC 12]mplayer安裝及rmvb、rm檔播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