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2加入RPM Fusion檔案倉庫

    現在的Linux安裝軟體,絕大部份都是直接從檔案倉庫安裝,只果檔案倉庫找不到想要安裝的套件,就得自己編譯。自己手動編譯這個步驟實在不利於一般入門的使用者,所以檔案倉庫就很重要了,所以想安裝很多官方倉庫不支援或沒有的套件就得從其他的檔案倉庫來找了。RPM Fusion可說是除了Fedora官方以外最大的RPM檔案倉庫了,只要設定完成,很多檔案像是mplayer和mplayer播放rmvb的codec,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

    只是有件事很可惜,就是RPM Fusion現在似乎也只有支援FC 10、11、12了,在FC 10之前的檔案似乎也沒有支援了(難怪我的Fedora 8好久更新不到檔案了)。參考RPM Fusion安裝網頁,記得free和nonfree兩個RPM都要裝哦!步驟如下:


# su -c 'rpm -Uvh
http://download1.rpmfusion.org/free/fedora/rpmfusion-free-release-stable.noarch.rpm
http://download1.rpmfusion.org/nonfree/fedora/rpmfusion-nonfree-release-stable.noarch.rpm'




    Free和Nonfree的差別就在檔案沒有版權爭議的就放在Free倉庫裡,而有版權爭議像是RMVB codec、mp3 codec的就會放在Nonfree倉庫裡,所以記得要兩個都裝,不然有些好用的東西是裝不到的。


    只是裝好這兩個rpm,接下來只要透過Fedora 12自己新增移除軟體,就可以安裝軟體了。之後要介紹的幾個軟體也都只要透過RPM Fusion就可以完成。以前非官方的的RPM倉庫有好幾個,有些的檔案倉庫RPM套件甚至有不太相容的現象,現在RPM Fusion把幾個比較大的非官方倉庫整合起來後,RPM套件互斥的問題大為降低了。



相關文章:
最大的非官方RPM套件倉庫 - RPM Fu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