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6]yum更新和相關參數


在升級到FC6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做套件的update。這可是一件相當耗時的工程。雖然yum也有圖形介面可用,但是個人還是偏好在命令模式下的yum。指令如下
ex: yum update
在做這動作時最好也能選個電腦比較沒有在用的時候來做,以免影響在使用電腦的效率和工偏的心情。因為在做update時,網路和電腦都會忙個不停。

在做完更新後,其實會發現。在不斷的更新之後,硬碟的空間是越來越少了。主要是因為有一些套件在更新之後並沒有被刪除而是留在硬碟佔空間,所以我們可以用以下的指令將那些沒有用到的套件刪除,將硬碟空間釋放出來。
ex: yum clean packages

以下介紹幾個較為常用的參數

列出所有可更新的套件清單
指令:yum check-update

安裝所有更新套件
指令:yum update

列出所有可安裝的套件清單
指令:yum list

若想知道本機系統上,有那些套件需要更新,可打指令:
yum check-upda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