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6]在SCIM中安裝倉頡

換成了Fedora Core 6之後,畫面果然是煥然一新呀!趕緊將常用的程式都RUN起來看看是否順暢。看看是否有那些設定要再重新調過。

第一個就發現FC6下切換出來的輸入法和我之前用的不一樣,FC6的輸入法現在內建是用SCIM,這個輸入法也是不錯的。支援了簡體中文和正體中文和日文韓文的輸入,不過卻偏偏正體中文的部分只有新酷音,這對我而言可是重大的打擊呀!我要的是倉頡呀!(心之聲)

於是在系統中的各項設定開始尋找新增倉頡輸入法的方法,結果怎麼找都沒有。接著上google繼續找,連SCIM的官網也去看了,還是沒有頭緒。突然想到比對一下系統中安裝的SCIM套件和光碟上的套件是否有完全安裝。果然發現原來在光碟上還有一些SCIM的套件並沒有裝入系統中,看了每個套件的說明後,覺得最有可能的有三個套件。如下
scim-tables-0.5.6-7.i386.rpm
scim-tables-additional-0.5.6-7.i386.rpm
scim-tables-chinese-0.5.6-7.i386.rpm
不過我實在是懶得一個個去試那一個才是,於是一口氣將三個套件全裝進去。裝好後再登出後重新登入,果然在正體中文下多了很多輸入法,不旦有大倉頡還有倉頡三代和倉頡五代,其他還有輕鬆,大易,粵語,簡易,速成一大堆啦。基於不會用也用不到的理由,把其他都關掉了,只留下了倉頡和新酷音就足夠了。而且SCIM比FC4內建的輸入法用起來順多了。

原來遍尋不著的解答就在光碟片中,真是夢裡尋他千百回,竟在燈火欄柵處。


1 則留言:

  1. 說得對啊,fedora 7 則要update scim-tables-chinese - 0.5.7-3.fc7.i386

    回覆刪除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