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ora 18]Firewalld在純script環境下的bug


     在Fedora的系統中,預設的防火牆已由iptable改為Firewalld了。Firewalld有較為優良的GUI設定界面,在剛開始還蠻容易上手。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一個問題。因為我的PC並不是一直開著機,而是有要用到時,再透過遠端開機的方法將PC開起來使用。一直以來用iptable也都沒發生什麼問題,自從開始使用Firewalld之後,常會發生將電腦開機後,透過ssh的方式連回家使用,有時會發生SSH無法正常連線,或是剛開機時可以正常連線,但使用一會兒之後就會斷線就無法連線了。幾番確認之後,確定問題出在防火牆。趁這幾天有空到各大論譠和Fedora的官網中看看有沒有什麼已知的問題,總算在官網中對Firewalld的說明中找到一段很重要的字句,也說明了為什麼會突然不通的原因。







原來官方早就知道這個問題,而且在Fedora 19中還沒解決,突然覺得似乎換回iptable,雖然設定上較麻煩,但可控性比較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