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ass-密碼儲存軟體

在windows常見許多的密碼儲存軟體,同樣的在linux下也有這類的軟體。而且功能不差哦!例如在windows下的keepass,也有著另一套
對應對linux系統的軟體,名稱是keepassX,安裝起來並不困難。使用上也和在windows下的一樣簡單,功能也一樣齊全。同樣也支援把key
file存放在USB碟上,這樣就可以利用USB碟來當key。但是千萬別搞丢哦!不然問題就麻煩了。以下是安裝的方法:
KeePassX官網

1.先到KeePassX的官方下載網頁

2.在下載網頁裡有著各版本linux所需要的檔案,使用Ubuntu的朋友就下載DEB的檔案吧!而我們使用Fedora的朋友們就是下載RPM的檔案囉!

3.下載完成後,接下來就不用多說了吧!自然就是安裝囉,請使用root權限來執行以下指令就可以了。
# rpm -ivh KeePassX-0.2.2.rpm

4.如果系統告訴你需要安裝QT4的話,只好再用以下的指令將QT4裝起來。
# yum yum install qt4-devel
完成後再執行一次步驟3就OK囉。

使用FC8 KDE的朋友,可以在選單中的“實用工具”找到KeePass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