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Office中的標點符號表












記得在window下的office中有個方便的標點符號表嗎?其實在OpenOffice(簡稱OO)中也可以擁有他哦!有網友為OO寫好了巨集以嘉惠大眾。可以到http://www.linqi.org/ooopdb/這裡找到我們需要的檔案,並且也有說明該如何進行安裝。


但在Fedora的環境下我仍然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完成,原因在於找不到正確的位置。後來才發現其實路徑就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路徑就在"個人資料夾中的.rhopenoffice1.1"。總算是安裝完成了。但是卻有個小小的問題,用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並沒有支援快速鍵,只能用選的。但是這樣就已經有了很大的方便了。




4 則留言:

  1. 我不小心試到的,不用安裝任何「巨集」。
    在中文輸入環境下,同時按下[Ctrl]+[Alt]+[,],螢幕右下角會出現一個輸入對照框,在一對照框按下特定按鍵,即可完成輸入「全型的標點符號」。在試算表、簡報都可適用,真是一大福音。

    回覆刪除
  2. [Ctrl]+[Alt]+[,]應該是windows下輸入法的螢幕小鍵盤符號輸入模式,所以即使oo沒裝也能使用,的確蠻方便的。  可惜的是,在linux下沒有這項可以用。

    回覆刪除
  3. OxOffice已有內建:
    http://www.opendesktop.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72

    回覆刪除
  4. 感謝您提供的資訊。

    回覆刪除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