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2]在Linux下將JPG轉成PDF

  很簡單的一個功能,就是將幾個JPG檔轉換成PDF檔。花了我快一個小時,就是找不到一個合用的工具。或許有人會想到,直接用列印的方式轉成PDF檔就好了呀。但這樣轉出來的PDF有個缺點,就是會留頁邊且做出來的PDF頁面就像是圖檔印在A4紙上的感覺。


  但我要的是整個PDF頁面完整就是一張張的圖檔大小,不留邊。結果最後才發現原來工具就在自己電腦裡,早就裝好了,居然不知道有這功能。答案就是 ImageMagicK ,這套超強的指令模式的圖形編輯工具。只要把要轉PDF檔的JPG檔放在同一個目錄下,然後在那個目錄下執行以下指令即可。



# convert *.jpg ok.pdf


一個含蓋所有JPG檔的PDF檔就完成,就是這麼簡單。



特此留下感嘆的筆記!!!


2 則留言:

  1. convert超有趣,還可以
    convert *.jpg ok.gif
    轉成gif動畫。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很有趣, 如果說ffmpeg是影片轉檔的第一把交椅. 那convert算是影像檔的第一把交椅, 當之無愧了....

    回覆刪除

dnf upgrade fails with Error: GPG check FAILED

 OS: Fedora 36 今天在做  dnf  更新的時候,突然有很多 package 都出現簽章問題無法更新。類似如下的錯誤訊息 .... is not signed. ...... is not signed. ......... is not...